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黄岛街道多措并举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9 18:54:49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本着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目的,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解困,黄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深入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工作。截至目前,黄岛街道共采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472人,其中退役士兵1999人,军队转业干部130人,现役军人家属378人,优抚对象157人。

全员参与,压实联系责任。突出把优抚对象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等群体作为重点联系对象,按照“全体行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部落实”原则,制定联系结对表,责任分解到人,行动落实到户,登记具体到事。

加强联系,建立常态机制。按照“重点联系和普遍联系相结合,要时联系和日常联系相结合,上门联系和上线联系相结合,感情联系和帮扶联系相结合”四结合的联系原则,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机制,街道联系人每季度至少联系一次、每年至少走访一次;在联系对象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发生重大变故,以及春节、“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进行联系。利用微信、QQ等社交工具,将退役军人纳入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朋友圈,建立起最亲近的服务圈。

应急救助,积极帮扶困难。通过常态化联系,详细掌握联系对象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对遇到困难的联系对象,尽心尽力帮助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了解到一些退役军人由于年龄较大、信息关注度不够,有些存在未能及时购买口罩的实际困难,黄岛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及时为退役老兵送上口罩及慰问品,协助服务对象做好家庭防范、应急工作,并普及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提醒他们要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日常防疫工作。89岁抗日老兵刘老说:“感谢你们志愿者及时给我送来口罩,还给我们耐心讲解防疫措施,我们一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余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