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薛家岛街道:剪纸融入新风尚 垃圾分类动起来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1 17:49:57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弘扬传统的剪纸文化艺术,近日,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珠江路社区联合兰东社区共邀西海岸新区非遗传承代表人薛玉红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剪纸活动,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艺术与新时代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在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的同时助推垃圾分类新风尚。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的方法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毒垃圾的危害、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等内容。随后,薛玉红老师拿出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垃圾分类剪纸素材,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剪出各种图案。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剪纸作品从居民们手中变出。

此次活动采用了一种劳逸结合的方法,大家不仅能够感受非遗魅力,还在快乐剪纸中学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下一步,薛家岛街道将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宣传方式方法,持续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