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场人才社区:国际人才市场成功举办“墨染风华笔舞青春”书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02 17:33:39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5月29日下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大数据局)主办,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青岛市场承办、山东科技大学协办的青岛市场国际人才社区“墨染风华笔舞青春”书法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青岛市李沧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双老师进行现场讲授,共有14名海外留学生参与活动。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能够源远流长,是文字将他传承至今,而书法却将中国文字完美演绎,书法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课上孙老师围绕书法的起源、文房四宝以及书写姿势等几个方面为留学生们进行一一讲解。

活动中,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亲自体验不同字体的书写方法,有的浑厚圆润,有的行云流水,在点画之间,不同的字体显现出不同的气质。同学们在墨香中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还充分体验了书法文化的魅力与乐趣,纷纷表示会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学校精心珍藏。同时,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李老师也表示,学院一直重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谢国际人才市场为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的平台,助力海外人才落户新区。 

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青岛市场致力于打造青岛市场国际人才社区,让不同国籍、种族、文化背景和生活理念的留学生在这里交流,形成了独有的国际社区文化,并实现文化、艺术、人脉、价值交流等资源对接,不断提升国际人才市场的对外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