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民法典护成长 儿童节请签收——胶州市司法局举办《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02 17:33:39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潘玲莹)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切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6月1日,胶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护航。

法治护航,助力伴成长。胶州洋河司法所受洋河油坊小学邀请,参加学校主题队会,学校聘请司法所所长韩儒进为学校法治副校长。司法所与学校加强普法宣传合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学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会后,胶州洋河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学习《民法典》普法宣传材料,增强了全校师生学法、遵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守护成长,法治迎六一。胶州胶西司法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在六一儿童节为全体少先队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工作人员结合校园中发生过的案例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孩子们讲述基本自我防范知识,并结合主题班会、观看《民法典》学习视频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帮助教师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头脑的同时能够常态化指导学生,真正地将《民法典》法律知识融入到学校生活中。

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胶州阜安司法所联合教育办组织常州路小学学生在阜安里步行街举办“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普法宣传活动。法律是相对枯燥但又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面向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如何让孩子们“有兴趣听、能记得牢、紧急的时候可以用”,普法“文案”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采用情景剧表演、歌舞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穿插式普法,让孩子们在快乐着学习,加深对相关法律的了解,取得良好效果。

法爱同行,快乐过六一。胶州三里河司法所开展“法爱同行,快乐六一”进校园活动,为广州路小学的老师们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培训活动。学生们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表现了对法治的理解。广州路小学的学生们朗诵法治宣传诗歌“依法治国出奇葩,尚德崇仪遍中华......”。三里河小学的学生们则通过一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演出活动表现了“爱国、明理、守法”的法治理念,在寓教于乐中,让师生们快乐签收“六一”儿童节的法治礼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