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以测促学“搞活”网格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06 17:47:14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通讯员 杨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按照区委工作安排部署,制定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重点推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带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学党史“唤醒”奋斗“初心”,做好为民服务实事。

为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党史学习能力,营造浓厚的党史知识学习氛围,日前,在即墨路街道广兴里社区,一场有五十多名党员、网格骨干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拉开帷幕。

现场,精彩的党史知识问答拉开了竞赛的序幕。“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开始创建人民军队的起义是哪场起义?哪次大会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问题一经提出,现场党员纷纷举手竞答。热烈的竞赛氛围,让党员们在抢答中巩固了知识,在比拼中增强了领悟能力。

“通过学习、测试,可以提高我们对党史的认识,可以使我们每个同志都按照党员要求来努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特别是党员要以身作则,回去以后把党史知识带给更多的人,让大家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党员代表孙家丰说。

即墨路街道广兴里社区党委书记杨玉琳表示:“社区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如‘党群e家’、家庭微党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大家共同进行党史知识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做好为民服务。”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定学党史、深入学党史,依托“AI智慧党建VR党史教育”基地等智慧学习平台,结合“三述”、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在党员教育、重大节日、洁净城区、垃圾分类、城管执法、文化活动等各个方面产生工作实效,将学到的知识切实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和解决问题、应对风险的魄力,真正做到学用相长、取得实效,在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