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2021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全球生态伙伴大会启幕在即 邀全球志同道合者共谱华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1 19:11:06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姜红翠 苟婉婷)轨通达世界,道聚向未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中车四方股份、青岛地铁集团、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四方庞巴迪、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全球生态伙伴大会将于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在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举办。本次大会是全市轨道交通产业战略升级的盛会,也是探索与全球伙伴共生共赢的大会。

大会以“轨通世界道聚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做好全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推介,为地铁运营单位、车辆主机厂、制造商和供应商之间搭建更加畅通有效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挖掘青岛轨道交通市场潜力,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优质配套企业落地。

大会将邀请上百家青岛地铁、中车集团主机企业的供应商、准供应商来青参会,就行业内关注的青岛地铁产业协同发展、中车四方股份新产品及未来研发方向、青岛轨道交通产业支持性政策等方面进行交流,以思维碰撞火花、以想法凝聚共识、以创新引领未来,共筑强大的生态体系,实现互利共赢。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是青岛市优势特色产业,是全市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集群之一。以示范区为产业承载核心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在今年年初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在今年召开的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动员会暨“项目落地年”观摩总结会上,青岛市长赵豪志表示,要重点打造海洋经济、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等五大一流产业集群。此次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全球生态伙伴大会的召开将有利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丰富完善轨道交通产业链条,激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实现全产业链的耦合互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