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保护海洋你我同行 多部门携手“净滩”共护蔚蓝大海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5 16:39:10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 实习生 许凤娇 通讯员 许颖)10月15日上午,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七届“让岛城大海更加蔚蓝 保护海洋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海滩举行,来自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农工党市直属支部、民革市南八支部、青岛市潜水协会、绿益公益服务中心、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洋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是人类和所有地球生命的摇篮,也是为人类未来生存和发展提供庇护的蓝色伊甸园。活动中,青岛市潜水协会的环保志愿者宣读了《保护海洋生态宣言》,表示将积极参与海洋环境保护行动计划的各项活动,“珍视海洋环境、呵护蓝色家园”。同时呼吁社会公众不向海洋丢弃垃圾、排放污水,不损害海洋生态环境资源,不捕捞受保护的海洋生物,不购买珊瑚、海龟等法律规章禁止的海洋生物制品。善待海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随后,参加活动嘉宾向环保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与环保志愿者们共同在背景板上签名,积极响应环保倡议。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主题活动,专业潜水教练对环保志愿者进行潜水小知识宣讲,8名潜水员潜入水中清理近岸海域垃圾,环保志愿者们沿路清洁海滩及周边环境。

据了解,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至今已连续七年联合市潜水协会等相关单位举办“保护海洋”主题活动,目的就是呼吁全社会共同为海洋发声,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到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推进海洋环保事业发展,将这份觉醒与行动无限传递、接力,涓涓细流汇聚成保护海洋的强大力量。

热心海洋环境保护的环保公益组织——青岛市潜水协会

青岛市潜水协会2014年正式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市级群众体育社会团体,该会为非赢利性社会组织,属青岛市体育总会管辖。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丽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青岛市潜水协会的负责人张连玉在常年组织潜水员下海潜水活动中发现,在大海深处有很多被渔船和游客丢弃的各种海洋垃圾,影响和威胁着海洋的生态环境。为了能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共同参与、保护青岛美丽的海洋环境中来,张连玉会长代表青岛市潜水协会,积极协调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等单位,精心组织和策划,于2015年六五环境日当天,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共同组织举办了首届“让岛城的大海更加蔚蓝--保护环境、清洁海洋”主题活动,活动中,潜水员环保志愿者向社会公众宣读《保护海洋绿色低碳环保倡议书》,并由专业潜水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下海清洁近岸海域、拍摄海底环境情况,同时,其他环保志愿者团队清洁岸上垃圾,并以“影响1+2”的方式邀请过路市民共同开展,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现场市民和游客也都自觉地加入到活动中来。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届主题宣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单位、环保志愿组织、社会公众加入到保护海洋的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保护海洋活动,倡导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保护青岛美丽的海岸线,争当美丽青岛的建设者。

下一步,青岛市潜水协会积极总结活动经验,创新思路和方法,每年都会定期在青岛市不同海域开展保护海洋等环保公益活动,将“让岛城的大海更加蔚蓝——保护环境、清洁海洋”主题活动做深、做广、做实,成为岛城保护海洋活动的亮丽品牌,以实际行动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