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舆情频道> 大头条 > 正文

网络舆情分析: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

来源:新华舆情 2012-12-03 15:25:40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网络舆情分析

  (新华网网络舆情分析师王利涛、陈晓云、刘畅)

  【事件回放】

  11月19日,21世纪网发表《致命危机: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60%》,该文披露酒鬼酒“塑化剂超标”。当日,酒鬼酒临时停牌,酒类板块应声下跌,一日市值蒸发高达300多亿元。

  11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证实50度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当晚,酒鬼酒致歉,但声明仍强调产品安全,由于没有相关限量标准,“故不存在所谓‘塑化剂’超标的问题”。

  11月22日,酒鬼酒于晚间再发公告,表示就该事件向消费者及投资者道歉,称公司将整改,但仍强调酒类中没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限量标准。

  11月23日,酒鬼酒复牌跌停。

  11月25日,酒鬼酒受访时表示已找到塑化剂的三大来源,“包装线上嫌疑最大”。

  11月27日,酒鬼酒否认全面停产,称不会召回问题酒。

  11月28日,酒鬼酒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未全面停产,正积极进行整改,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酒鬼酒23日、26日、27日、28日连续跌停。

1 2 3 ... 5 下一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酒鬼酒开始接受退货
下一篇:专家:含塑化剂白酒或影响男性生殖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