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2013青岛讲坛> 理论工作 > 正文

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青岛:提升发展内涵 实现蓝色跨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2-12-07 15:17:52 字号:A- A+

     齐鲁网12月7日讯 据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青岛市作为山东蓝色经济发展的龙头,不断拓展发展内涵,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努力实现蓝色跨越。

    目前青岛市地铁3号线已经完成了60%工程量,预计2015年就能投入使用。地铁3号线进展顺利,2号线也已经全面开工,1号线、4号线、6号线可行性调研报告同步开展。预计到2018年,青岛市将形成覆盖青岛、黄岛、城阳的“四纵四横”轨道交通基本骨干网络。除此之外,青岛市还正在加快推进蓝色硅谷、董家口港区、北部环湾等三条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陆域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的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按照“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思路,确立了“一核双港,九湾六区”的总体空间布局:中心区将重点发展高端商务、金融服务、旅游度假等现代城市功能;依托前湾港和建设中的董家口港,五大经济功能区将在2015年基本形成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海洋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军表示,我们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在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再造一个青岛主城区,再造一个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经济总量!

    从胶州湾出发,向西,“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建设如火如荼;向北,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为主体的科技型、生态型新城区“北部科技新城”正在加速;向东,“蓝色硅谷”的建设大幕已经开启,正着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和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成为国家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走向深海的桥头堡,为整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踏着蓝色的节拍,因海而生的青岛越发的风姿迷人,伴随着城市的“东进、西拓、北上”, 青岛新一轮的城市发展战略已全面铺开,一个生机勃发、宜居幸福的大青岛正向我们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