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 正文

京鄂味千拉面接连闭店疑因骨汤门 青岛未受波及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11:29:36 字号:TT

骨汤“烫伤”味千拉面

  继“骨汤门”之后,味千拉面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近期,味千拉面在湖北宜昌的唯一一家门店已经关门,而早在去年,北京、福州等城市均出现过连续关店的消息。业内猜测味千连续关店或是受2011年“骨汤门”的余波影响。昨日,记者从味千(中国)了解到,目前闭店风暂未波及青岛,只是扩张步伐明显减速,去年青岛仅新开两家门店。味千(中国)对此的解释是,2012年全球经济疲软,餐饮业受到很大冲击,导致扩张速度减慢。

  事件:

  宜昌味千拉面关店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爆出味千(中国)位于湖北宜昌的唯一一家门店已经关门,这家店是味千 (中国)2010年实施 “布局三线城市”战略时在湖北中心城市武汉之外的两家店中的一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实地调查发现,味千的店面已经易主,另一家知名餐饮企业正在忙着装修。附近商铺的一位店员说,味千在刚入驻时还有着较高的上座率,但在“骨汤门”后就明显不景气。

  而据味千(中国)年报显示,其扩张的步伐近年来骤然放缓。2010年,味千新增门店110家;2011年,新增门店154家;2012年其开店计划为全年增加店面100家,半年报中将计划调整为30至40家,而据味千(中国)投资者关系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味千在2012年实际开店约40家,但同时关闭的门店也达到约40家。

  调查:

  成本上涨扩张减速

  味千拉面的闭店风会不会刮进青岛?昨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味千拉面香港中路家乐福店看到,这里的上座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还陆续有顾客进店就餐。“这边写字楼很多,到了中午时间,周边快餐店的生意都好得很,味千拉面肯定也不会例外。”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味千的东西不便宜但相对正规一些,所以附近不少白领都到这里就餐,“前年新闻爆出味千的骨汤是调制的时候,生意冷清了一段时间,后来又慢慢好了起来。”味千拉面香港中路家乐福店的服务员也表示,这里地角好,餐馆生意挺红火。

  “目前青岛有16家味千拉面店,2011年年底是14家。”味千(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全球经济疲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消费者信心不足带来消费意欲下降,人工、食材、租金等成本的上涨令整个餐饮业的营运环境变得极具挑战性,所以味千放慢了扩张速度。2012年,青岛新开业仅两家门店,分布在山东路和即墨市。对于个别门店闭店的原因,该负责人称,是公司门店正常调整。至于目前味千在中国究竟有多少家店,去年开了多少家新店,关了多少家店,今年有何计划打算,味千(中国)一律保持沉默,“3月份我们将公布年报,到时这些问题的答案会体现在年报中。”不过,对于湖北、北京等地接连闭店的状况,不少业内人士猜测,这恐怕与2011年的“骨汤门”事件脱不了关系,当时,味千拉面自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被爆是调制的,每碗成本仅几毛,打击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