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山东严打舌尖上的犯罪 五年928人食安犯罪获刑

来源:大众网-- 2013-01-28 09:44:57 字号:TT

  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作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全省法院严查黑社会性质犯罪,“聂磊案”143名被告被判刑;严打“舌尖上的犯罪”,928人因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获刑。

在27日下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盛堃)27日下午,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作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全省法院严查黑社会性质犯罪,“聂磊案”143名被告被判刑;严打“舌尖上的犯罪”,928人因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获刑。
  重判黑社会性质犯罪,“聂磊案”143名被告被判刑
  周玉华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全省法院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239521件,判决有罪325273人,同比增加20.2%、26.7%。报告特别提到,对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有组织的犯罪特别是集团犯罪、黑社会性质犯罪中的首犯主犯,有预谋进行的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刑事犯罪,法院坚决依法重判,应当适用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
  以聂磊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案,涉案人员众多,案件情况复杂,省法院和青岛中院及5个基层法院分别对143名被告人及时开庭、依法审理、公开宣判,首犯聂磊被判处死刑。
  10804人因贪污贿赂、渎职犯罪被判刑,协助审理省级大案
  周玉华说,五年内,全省法院对严重腐败、渎职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9101件,判处10804人。
  浙江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善武,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等职务犯罪大案,最高人民法院指定我省法院审理,在各方面的配合支持下和共同努力下,都圆满完成了审判任务,严惩了腐败分子,有力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建设。
  严查456件“舌尖上的犯罪”,对1432名“老赖”限制高消费
  涉及“瘦肉精”、“地沟油”等“舌尖上的犯罪”为社会各界所关注。在今年的报告中,周玉华说,全省法院对经济领域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审结了涉及“瘦肉精”、“地沟油”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案件456件,判决有罪928人。
  在执行工作方面,全省法院五年来共执结各类案件1040215件,实际执行率同比增长10.3个百分点。五年来,对664名被执行人限制出境,对1432人限制高消费,对40534人司法拘留,对239名构成犯罪的给予刑事处罚,督促“老赖”履行法律义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