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春运“空车”引网友吐槽 返程抢票季激烈超节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8 10:13:47 字号:TT

春运“空车”引网友吐槽返程抢票季激烈超节前

  今年春运刚启动就被曝出“空车”,引发网友吐槽。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查询发现,近几天北京前往合肥、哈尔滨等城市均有余票。图为28日北京-合肥方向18趟列车,均可预定。

   今天是蛇年春运的第三天,各大车站人流虽明显增加,但运行较为平稳,暂未出现客流高峰。被曝光的春运“空车”与“一票难求”形成鲜明对比,引发网友吐槽。

  节后第一拨返程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初五至初七,今天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正月初七的车票,可在窗口及代售点购买正月初五的车票,返程“抢票季”来袭,部分热门线路10分钟内被销售一空,激烈程度甚至超过年前。

  蛇年春运平稳启动 节前部分线路仍有余票

  由于今年春节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相对分散,春运虽然已经于上周六启动,但各地并没有迎来运输高峰。铁道部及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旅客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运行基本正常,各大中城市出入口通行正常。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于26日和27日前往北京西站发现,与之前相比,西站人流明显增多,但窗口未出现排长队现象,候车室秩序良好,未出现“人挤人”的状况。

  铁道部公布的余票信息显示,节前部分线路仍有余票。其中,2月6日至8日北京地区去往成渝方向有余票。2月1日至8日,上海、广州地区去往南昌、武汉、合阜、成渝、南昌、西安地区车票紧张。2月1日至8日,北京、上海、广州地区部分临客和短途列车仍有余票。

  此外

  春运“空车”引网友吐槽 客流高峰暂未到来

  今年春运刚启动就被曝出“空车”。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北京南站购买25日前往合肥的高铁车票,售票处告知无票,但他托人买票上车后发现全车厢加他才三个人。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乘坐26日晚武汉开往北京的G524高铁也发现,部分车厢不足5人。

  这并非春运历史上首次曝出“空车门”,2010年深圳一车次也曾被曝出“空车”。当时铁道部门称原因有二:一是未到出行高峰,二是部分团队预定企业取消订票。

  本次被曝光的春运“空车”也引发网友的吐槽,称是资源的严重浪费。对此,北京南站回应称,客运服务人员不是售票人员,业务不熟练,错误操作导致回答旅客不准确,误认为合肥方向高铁都没有商务座。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27日登录12306网站发现,28日北京前往合肥的18趟列车均有余票,28日前往哈尔滨、武汉、长沙等热门城市也均有余票,可预定购票。而进入腊月二十三(2月3日)后,出京车票紧张。

  此外,北京地区每天有近10万张车票“回炉”,新京报引述一位长期从事售票行业的人士指出,发车前四天或一天,售票网络可能有余票。中新网财经频道提醒,未购买到节前车票的乘客不妨关注下余票信息,以便及时购票。

  返程“抢票季”来袭 激烈程度超节前

  各站预测,节后第一拨返程高峰将在初五以后,第二拨返程高峰将在正月十五之后。

  而上周六春运启动首日,旅客可通过电话和网络预定正月初五(2月14日)车票。今天,旅客可前往售票窗口及代售点购买初五的车票,可通过电话和网络购买初七的车票。返程票“抢票季”来袭,激烈程度不输节前车票。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27日上午登录12306网站发现,预定车票再次出现“排队、失败、再排队”的状态,北京晚报报道称,南昌到北京的车票开售后不到10分钟,就仅剩无座站票。(财经频道何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