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敦化路小学8名学生腹泻就医 食安办介入调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30 13:38: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5月28日,市北区敦化路小学多名学生吃过午饭后,出现了上吐下泻症状。市北区食安办就此回应称:经初步调查,该校共有8名学生肠胃不适未到校上课,发病原因正在调查中。

  5月29日上午,市北区接到敦化路小学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出现胃肠不适的消息。该学生家长称,28日,多名在敦化路小学就读的学生在放学回家后,出现了头晕,恶心,腹疼,呕吐,发低烧等症状。被紧急送往海慈医院就诊后,多名学生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看孩子的反应很像是食物中毒,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学校里有不少孩子出现类似情况!”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和晚上,不少孩子被家长紧急送到海慈医院。“我们怀疑是学校食堂卫生状况不好,食堂是校长承包出去的 ,一顿饭收费5元。”记者在医院采访了解,送医的多名学生午饭时都吃了炸藕合,学生家长怀疑学校供应的午饭有问题。

  一名网友反映:“青岛敦化路小学,学生食物中毒,老师竟然堵在洗手间门口,不让学生进去吐,说怕领导来检查发现,这是什么老师,学生这样了不送医还不让吐,只是一味的掩盖,真是可恶。”另有网友称,孩子出现头晕,恶心,腹疼,呕吐,发低烧等症状,无德老师也不通知一声,害得家长们一直当做感冒发烧给孩子用药。

  市北区食安办昨日发布微博回应称,他们接报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到该校调查处置。经查实,该校共有8名学生肠胃不适未到校上课,已就诊,病情稳定,无新增病例。下一步,市北区将尽快查明发病原因,并及时发布。

  记者拨打了敦化路小学的电话对此事进行求证,校方人员接起电话后随即挂断,记者随后多次拨打此号码,已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对学生的症状开展调查。同时,市食药局也已对该校的食堂开展例行检查。(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