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工商银行现全国大面积业务系统故障 否认黑客攻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6-24 13:20:27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6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甚至无法办理。持续50多分钟后才恢复正常。中国工商银行随后公开道歉。

  昨天临近中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花市支行门上贴着“系统故障”的告示,自动柜员机的屏幕也被写着“机器故障”的纸片遮盖,工作人员摆手告诉来办业务的市民,现在无法办理:

  工作人员:系统故障。

  记者:是什么原因呢?

  工作人员:全市的系统瘫痪。

  不只是北京,在上海、广东、湖北、四川和辽宁等地,昨天上午都有民众反映工行交易受阻,包括银行柜台业务、自动柜员机、网上银行和手机客户端。通过银行卡刷卡支付的商场、超市、医院以及网上购物交易都受到影响,个别地方甚至波及到跟工行关联的银联和其它银行业务。有听众和网友反映,在工行自动柜员机取款不成功,但是收到短信提示交易完成,担心财产受到损失,有银行技术部门的业内人士就解释说,银行会核查处理故障期间的交易,用户一般不会有损失,但是有疑问的话就建议要联系银行敦促解决:

  业内人士:一般只要查明原因,不会让储户受损失的。这种交易记账成功就会发短信,但是没取出钱的话,ATM(自动柜员机)会自动发冲正的,把这笔交易冲正回来。如果系统故障冲不回来,也会手工冲正。会带给客户麻烦,但一般不会造成真正的损失。

  中国工商银行昨天向中国之声发来文字声明:称6月23日上午10点38分至11点23分,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目前系统已经恢复,各项业务正常办理,中国工商银行对因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与此同时他们也排除了黑客攻击的可能,并表示不会给客户造成损失:

  黑客攻击是没有的事情,这个请您放心,您的钱放工行肯定是安全的。(记者 白杰戈 韩秀 王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