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武汉市容监督员被指专挑年轻女孩罚款遭质疑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6-28 10:44:21 字号:TT
  “汉阳龙阳大道摩尔城附近的市容监督员选择性执法,专挑20多岁的小姑娘罚款。”近日,汉网网友“福星汉南”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帖子称:有市容监督员在摩尔城旁边蹲守,专门挑选乱穿马路的年青女孩进行处罚,但对违规的男子和成群结对的人熟视无睹,任由其乱穿马路。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龙阳大道摩尔城旁实地走访,在龙阳大道与龙阳湖北路交叉口的警亭旁,有3名市容监督员(两男一女,都在50岁左右)端坐在凳子上,手里拿着《不文明行为处罚通告》,眼睛不时瞅着马路,观察是否有人乱穿马路。9点15分,一名手提两个包裹的女孩从路对面穿过龙阳大道走到警亭边,准备往旁边的工贸家电方向走去,此时,守在警亭旁的3名市容监督员快步上前拦住该女孩,熟练地出示了工作证和不文明行为处罚通告,告诉这名女孩:“你闯红灯乱穿马路,要罚款10块钱。”见其有些迟疑,3名市容监督员劝说道:“大家都是蛮有素质的人,违规了就要接受罚款。”交涉不到2分钟,该女孩掏出10元交了罚款。

  随后,又有一名朱姓女孩被3名监督员以乱穿马路为由拦下,也是罚款10元。“他们给我发票,我没要,在大街上被罚款蛮丢人!”女孩说。

  附近居民说,独自乱穿马路的年轻姑娘伢当街被罚时都怕丢面子,而且10块钱也不多,所以很好罚。记者发现,从上午9点15分至32分,17分钟的时间里,这3名监督员先后罚了6人,被罚者都是清一色的年轻女孩。期间,有3名男子和多名中年妇女在原地乱穿马路,监督员却没阻拦,而是任由其违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汉阳区城管局执法三中队,该队负责人解释:有些人没处罚是因为监督员忙不过来,目前已约谈了这3名监督员,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们以后协助执法时必须要一视同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