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2013青岛讲坛> 理论工作 > 正文

社论: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7-12 14:24:21 字号:A- A+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具体部署上来,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一直能够昂首前行、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根本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搞好这次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影响青岛科学发展的突出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从总体看,当前全市干群关系是好的,干部作风的主流也是好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习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在我市仍有不同程度的存在,有些方面还比较突出。比如,在形式主义方面,表现为学习“虚” 、落实“虚” 、工作“虚” 、成绩“虚”;在官僚主义方面,表现为对群众感情 “浅”、对实际情况了解“浅” 、服务意识“浅”、团结观念“浅”;在享乐主义方面,表现为无激情、无作为、无担当、无原则;在奢靡之风方面,表现为私心、私欲、私情、私利。针对这些积弊和顽症,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用好的作风解决作风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学、真查、真治、真干,逐个环节抓落实,逐项举措抓推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要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人民群众和先模人物为镜,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摆出问题、看到不足、明确方向;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各种方式和措施,全面、深刻地查找问题;要出实招、动真格,真正帮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治治病”,让他们恢复“健康”;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实干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于推动工作,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紧紧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青岛实际扎实推进。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八条规定结合起来,与治理“庸懒散慢拖瞒”、净化政治空气、优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抓好转方式调结构、发展蓝色经济、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全域统筹、深化改革开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全面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要紧紧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制度。

让我们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转变作风,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扎扎实实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