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2013青岛讲坛> 理论工作 > 正文

真整实改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7-12 14:15:29 字号:A- A+

    ■要真学,以党章为“镜”、以理论为“镜”、以群众为“镜”、以榜样为“镜”,认真抓好学习。要真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和互相帮等各种方式和措施,全面、深刻地查找问题。要真治,坚持尽量早治、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真正帮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治治病”,让他们恢复“健康”。要真干,立足于推动工作,着眼于服务群众,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开门纳谏、带头亮相揭短、带头整改落实,深入查摆个人、领导班子、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打实地剖析和整改。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督导组组长厉彦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四风”,认清并解决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这一要求直指当前广大党员、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从青岛的情况看,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四风”问题在少数干部身上同样存在。在形式主义方面,表现为“四个虚”,即学习“虚”、落实“虚”、工作“虚”和成绩“虚”的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表现为“四个浅”,即对群众感情 “浅”、对实际情况了解“浅”、服务意识“浅”和团结观念“浅”的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表现为“四个无”,即无激情、无作为、无担当和无原则的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表现为“四个私”,即私心、私欲、私情和私利的问题。针对这些积弊和顽症,一定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找准“四风”的靶子,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李群强调,要真整实改,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用好的作风解决作风问题。要真学,以党章为“镜”、以理论为“镜”、以群众为“镜”、以榜样为“镜”,认真抓好学习。要真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和互相帮等各种方式和措施,全面、深刻地查找问题。要真治,坚持尽量早治、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真正帮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治治病”,让他们恢复“健康”。要真干,立足于推动工作,着眼于服务群众,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李群要求,要加强领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也要抓紧成立机构,尽快部署启动,组织、纪检、宣传等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活动的指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负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自觉接受省委督导组的指导,落实好督导组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开门纳谏、带头亮相揭短、带头整改落实,深入查摆个人、领导班子、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打实地剖析和整改。要营造良好氛围,新闻媒体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重视典型宣传和发挥网络载体的作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依法依规加强舆论监督。

    李群代表市委常委一班人,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郑重承诺:一定带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搞好整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接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

    厉彦林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对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对这次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厉彦林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省委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

    厉彦林表示,省委督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市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做好督导工作,欢迎大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张新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在实践中做到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

    动员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高新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在我市工作的中央候补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副市级领导同志;正市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区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党委 (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企业党委书记;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省党代会代表;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 (本报记者 贾 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