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轮播 > 正文

青岛原官员之女违建别墅 自拆40天无明显进展

来源:人民网-- 2013-09-18 09:21:37 字号:TT

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26号别墅自拆前后对比图。人民网记者高泽华 摄

  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26号别墅自拆前后对比图。人民网记者高泽华摄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高泽华 赵艳红) 6月末曾有媒体报道称,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卢新民被指曾以女儿的名义付2000万元购买沿海别墅,并将原有别墅拆除重建,破坏海岸礁石,侵犯公共海岸线。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月2日曾发布情况说明:相关当事人正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部分。40余天后,人民网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该别墅并无人在施工,现状与自拆前的样子对比,变化不是很明显,被指侵犯公共海岸线的观景平台,依然存在。

  据《中国青年报》6月27日报道,据网友“青岛小小市民”爆料,2009年,时任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口岸办公室主任的卢新民以其女儿卢某的名义买下青岛市崂山区的沿海别墅,随后把原房屋全部拆除,重新建设。2011年春,施工人员炸碎别墅沿海公共海岸线礁石,并往其中填充混凝土,涉及侵害国有海岸线30米。此外,别墅内部构造惊人,包括“内设6层直通电梯、豪华通海游泳池、360度海景天台以及甲板级通海阳台”等等,实际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

  6月27日下午,青岛市及崂山区城管执法局通过崂山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说明称,网民日前举报的青岛市崂山区锦绣花园内物业编号为26号的别墅(原规划编号为22号别墅楼,下同)违法建设工程,城管执法部门已予以查处。说明证实该别墅的产权人为卢璐。按照相关规定,如当事人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也不申请行政复议(60日内),又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3个月内),城管执法部门将在8月3日到期后,依法组织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8月2日,青岛市及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再次发布情况说明称:关于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26号别墅未按规划审批图纸施工问题,按照市城管执法局依法下达的《限期拆除决定书》和《限期拆除公告书》,相关当事人正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部分。目前,26号别墅违建部分地上第4层已拆除完毕,正在对第3层进行拆除。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当事人自拆进度正在加紧进行。

  上述情况说明,并未提及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26号别墅违法建设部分拆除的具体期限。

  9月16日上午9时许,人民网记者来到崂山区崂山路18号锦绣花园小区,找到了一栋的尚未建造完成的别墅。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栋没有明显门牌号的别墅就是26号。站在隔壁25号别墅院内,可以看见26号别墅院内并无人施工。

  记者观察,别墅外围有蓝色铁板遮挡。其中地上部分,搭有约3层高的混凝土框架,外围有脚手架与建筑用网;地下部分的观景平台依然存在,明显超出相邻别墅院落,直连海域。经小区居民提醒,记者在别墅地下建筑部分,发现了类似摄像头的装置。“你也不能说真拆了,也不能说没拆,反正拆的不多。”一位小区居民如是说。

  26号别墅违法建设部分是否已经拆除完毕?拆除的具体限期是何时?城管执法部门对当事人自拆的监管情况如何?16日下午,记者致电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其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事由青岛市局接手了,我们不掌握情况”,并向记者提供了青岛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及外宣办的电话。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拨打这两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