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洗衣机杀人”谜团何时揭晓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3-10-10 10:26:11 字号:TT

  9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两名女童爬进洗衣机不幸被绞死。媒体报道后,众多网友质疑此案背后另有蹊跷,南昌市也成立了9·21事件调查组,并于9月24日对两名女孩进行了尸检。

  然而时间已经跨过近20天,“洗衣机绞死女童案”众多疑云并未随着时间流逝而淡去,穷追不舍的网民翘首等待着案情的最新进展,“江西洗衣机杀童事件喧嚣沸沸,怎么没下文了啊。”“还记得那对‘惨死于海尔洗衣机内’的小姐妹吗?江西警方调查有结果吗?不能让惨剧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消失在视线中!”“这是要不了了之的节奏么?或许当时只是迫于舆论压力,风声过去了,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多少意外和伤害发生在女孩子身上!”

  网民的质疑并未间断,真相究其如何?有人归咎于洗衣机设计不完善,有人猜测是血腥谋杀,还有人怀疑江西有溺女风俗,可能是死者家人作案,甚至还有媒体从幼儿园借孩子做“洗衣机实验”,引发舆论声讨。“全民福尔摩斯”式的以讹传讹给此案平添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而警方迟迟没有公布案件细节,更使得坊间对于事故的理解变得变得玄之又玄。 

  相关部门迟迟不动,“洗衣机女童绞死案”别也成了“烂尾”新闻。我们能够理解,官方没有公布前,一切都是推论而非定论。但是,两名女童如何进洗衣机的?洗衣机盖又是如何盖上的?孩子的体重没有超过洗衣机限重?对于公众来说,这些谜题何时揭开,拷问相关部门的执法能力,也拷问着社会良知。 

  当地警方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迟迟不公布只会给外界留出更多的想象空间,逼出更多的“悬疑”版本。“全民福尔摩斯”式的以讹传讹对于受害者、“嫌疑人”以及受害家庭,都是不公平的。面对记者追踪、群众质疑,相关部门唯有尽快用事实进行回应,以真相信服公众,公开调查过程和结果,才是对社会最基本的交待。(李金红 冯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