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赵白鸽当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13-11-14 11:19:22 字号:TT

  11月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中)出席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大会。当地时间13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全体大会,日本红十字会会长近卫忠辉再次当选该组织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当选副主席。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新华网悉尼电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全体大会,日本红十字会会长近卫忠辉再次当选该机构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当选副主席。

  赵白鸽在当选后表示,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重点加强了与非洲、中亚和亚太地区国家的合作。中国红十字会今后将积极发挥应有作用,与其他国家红十字会共同应对人道主义挑战,为减轻人类苦难、保护人的尊严、促进世界和平而努力。

  本次全体大会接纳塞浦路斯、南苏丹两个国家红会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新成员。至此,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成员红会达189个。联合会副主席由联合会大会选举产生,每4年选举一次。联合会将全球分为4个选区(欧洲、非洲、亚太、美洲),每个选区选出一名副主席,每届任期4年,可连任两届。(记者 赵小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