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案明日开庭 索赔额升至2亿

来源:环球网-- 2013-11-28 17:00:59 字号:TT

  本报讯 11月29日上午9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社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将开庭。

  昨日一早,农夫山泉通过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回复了京华时报11月22日的采访提纲。在公开回复的最后,农夫山泉透露了开庭时间。

  2013年4月,京华时报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引发了不少市民对饮用水问题的强烈担忧。农夫山泉“标准门”爆发。5月6日,农夫山泉宣布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损失。11月4日,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称京华时报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连续发表针对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捏造事实,进行虚假报道,对公司造成严重损害。当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

  昨日,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周力表示,受理之后到现在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对于周五即将开庭的名誉权纠纷案,农夫方面有明确的诉求,要求京华时报道歉,赔偿经济损失。京华时报对于农夫山泉“标准门”的报道集中在4、5月份,对农夫山泉到底造成了多少损失?周力说,农夫山泉方面请第三方评估过,截至5月底,该公司销量损失估计20个亿左右,直接经济损失2个亿。“这还不包括名誉方面的损失,实际上名誉对于快销品行业来说,尤其重要,而后续的影响,应该还是持续有。”目前,农夫山泉对于京华时报索赔额已由6000万升至2亿。

  “庭审的时候会回答更多问题,也会有证据,都已经提交给法庭。”周力说,无论行政举报或29日开庭的民事诉讼,农夫山泉只是希望,法院也好,国家相关的行政部门也好,能够查清事实真相;希望还农夫一个公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