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韩国多批锅具重金属超标 专家称玻璃陶瓷更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晚报-- 2013-11-28 12:03:26 字号:TT

IMG_0299

不合格的一次性纸杯

IMG_0852.jpg

销毁的不锈钢餐具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昨天,记者从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0月份以来,山东烟台、威海等口岸连续发现多批韩国进口食品接触产品经实验室检测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其中“阿尔特”牌煎锅、“凯亲艾特”牌炒锅蒸发残渣(4%乙酸)超标,“凯亲艾特”牌铝制炒锅蒸发残渣(4%乙酸)及铬溶出量超标,“多珲”牌一次性纸杯标识及脱色试验(水)不合格,“SK”牌不锈钢蒸帘铬溶出量超标。

据介绍,重金属超标危害较大,铬大量摄入可致腹部不适及腹泻,并引起鼻炎、咽炎、支气管炎、皮炎或湿疹等,且铬元素易进入人体细胞,对肝、肾等内脏器官和DNA造成损伤,在人体内蓄积具有致癌性并可能诱发基因突变。而蒸发残渣超标很多人不以为然,实际上蒸发残渣超标意味着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遇醋、油等会析出大量的残渣,人体过多将有害健康,此外还直接影响食物的色、香、味等。

自2010年以来,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先后从70批次的进口炊具、酒具、儿童用餐具中检出重金属、荧光物质超标以及违法添加过量塑化剂等问题,检出问题批次约占全国同类问题检出数量的五分之一,对发现的上述问题的产品采取监督销毁或退运处理措施。

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进口产品质量,在购买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时,应索要或查看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或证明。消费者在面对不同材质的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时,如有可能,尽可能选择玻璃、陶瓷等不合格率相对较低材质的产品,另外,尽量少选择色彩艳丽、图案印制复杂的食品接触产品。(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