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5.3万毕业生冲进市场 热门专业学生已被抢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5 12:22:51 字号:TT

    在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史的印象中,往年12月份应该是学校宣讲会最集中的时候,一天七八场不在话下,但今年却显得有些冷清,一天往往只有两三场。昨日,记者采访7所驻青高校发现,让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惊讶的是,今年用人单位的招聘高峰提前来临,不少专业的学生早早就选好了“婆家”,往年最忙的12月份反而有些“闲”。

    根据教育部提供的数字,今年全国临近毕业的大学生突破700万。 7所驻青高校毕业生约为53000人,比去年略有增长。

    “往年企业都是集中在11月、12月来招聘,今年一开学,9月中旬学生还忙着大四实习呢,企业就开始扎堆来了,现在我们院里找工作的基本都签完了。 ”史告诉记者,他们学院材料科学和土木工程2个专业一共387人,除了考研、考公的学生外,近200名准备就业的学生大多已签约。炙手可热的不仅仅是土木专业,截止到昨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就业率已达到了69%,其中最热门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更是达到了78%。

    “我们这个学期的招聘会已经全部结束了,现在全校的就业率能达到54%,其中本科生55.5%。”尽管大四才过去了3个多月,石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信息部的吕敬伟告诉记者,现在整个石大就业率已经过半。

    “今年我们大四学生9994人,其中本科生7759人,应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 ”青岛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部主任朱青文说,为了给这近万学生找到“饭碗”,仅10月份的秋冬大型招聘会,他们就组织了900家企业前来招聘。

    而据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就业中心主任刘亮亮介绍,这学期的就业情况要略好于去年,往年一些11月、12月甚至年后才来招聘的单位,今年在10月份就已经招完人了。而据记者了解,岛城各高校的考研率都在五成左右,而真正能考上研究生的仅有20%,也就是说还有一半的学生没有开始就业,而等到明年3月份,是否还有足够的企业来招聘,成了这些老师担心的问题。(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