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最新:专家对36名爆炸目击者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5 12:06:36 字号:TT

市精神卫生中心对目击者进行心理干预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4日上午,市精神卫生中心3名心理专家为“11.22”突发事件现场目击者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危机干预。参与本次心理危机干预的目击者是36名青岛石化检修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

    心理专家首先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心理危机及其心理干预》讲座,普及心理危机应对知识、方法,提高个体自我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讲座后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心理问卷调查,问卷显示,大部分人存在情绪问题,主要表现为恐惧、焦虑。最后专家分3组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团体辅导,进一步缓解目击人员的不良情绪,效果较好。

    专家表示,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目击者的心理问题,如“不适反应”, 主要表现为失去定向感、困惑、狂乱或激动、惊恐、极度退缩、冷漠、极度烦躁不安或易怒和过度担忧。创伤虽然已经结束,但由于它的刺激过于强烈,个体难以从中解脱,会出现反复不由自主地回忆创伤事件,或者经常梦到灾难事件。回忆和梦境往往栩栩如生,会再次出现当时那种强烈的恐惧、无助感,让人异常痛苦。(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