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城阳沃尔玛每年亏损八十万 18日关门大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2 13:21:53 字号:TT

城阳沃尔玛每年亏损八十万 18日关门大吉 

    一次突然的会议,让80余名城阳沃尔玛员工陷入焦虑。 12月3日,位于城阳市正阳路的沃尔玛超市贴出通知:“本店将于本月18日关闭,敬请顾客尽快退卡或消费”,该店负责人称,该店于2010年11月份开业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每年亏损约80万左右,沃尔玛中国总部无奈做出此举。得知该消息的员工们则情绪激动,对公司给出的“两种选择”并不满意,屡次沟通未果。

    员工:没有半点准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店入口和电梯处都贴上了“18日关店”的通知,和超市一体的部分小店铺也迅速撤离,这一切发生的如此突然和迅速。

    “这也太突然了,没有半点准备,我们以后怎么办。 ”员工小李告诉记者,在该店刚成立时自己就来了,没想到说倒闭就倒闭了。“这马上就过年了,以后我们怎么办? ”对于“自己以后如何安置”,多数员工都想从沃尔玛得到答案。

    对于员工以后的去向和经济保障,沃尔玛城阳店贴出了通知:一是可以选择中国地区的沃尔玛店,职务不变;二是采用“N+1”的一次性补偿,其中,N代表服务年限,1代表1个月的代通知金。“说可以去其他店,但青岛就剩下台东一家,而且目前只有技术部和资产保护部缺人,名额只有2个。 ”员工小孙说。

    超市:并未违反规定

    沃尔玛中国山东区域总监李英男告诉记者,该店经过长时间考核,并没有达到公司要继续营业的标准,所以才做出决定关门。 “目前国内有9%的店面的总年营业额不足总营业额的2%,这些点都要清除。 ”李英男表示,今年还要在全国关闭15—30个店面。但对于“关门潮”的说法,李英男表示“沃尔玛在未来三年要增加110个店面计划”。

    李英男表示,18日关门2日下发通知并未违反法律规定。(记者 李德银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