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美妆巨头露华浓退出中国 并裁员11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4-01-03 10:23:46 字号:TT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进入中国30多载的世界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公司将撤出中国市场,记者昨天从露华浓中国证实了这一消息。

  “我们确实要退出中国市场”,露华浓位于上海的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确认此事。但是对于专柜退出的时间以及今后是否还通过网络销售相关产品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对媒体尚未有更多的信息透露。

  据悉,配合此次撤出中国计划,露华浓将裁员1100人,其中940人为通过第三方公司雇用的美容顾问。该计划是露华浓重组的一部分,预计每年将节省1100万美元成本。中国销售额目前约占露华浓公司的2%左右,而且出现持续下滑的现象。

  以彩妆为主的露华浓,早在1976年,露华浓唇膏就在广州等沿海城市销售,但是在中国经营30多年,露华浓的业绩表现非常一般。2013年前三季度,露华浓全球销售10.2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亚洲地区的营业收入在这期间则下降了3.5%,其负增长主要出现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地区。

  露华浓官网显示,其在中国的业务遍布全国50个城市。不过,露华浓的门店基本只到省会城市,渠道并没有往下走。其在北京有60多家专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