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山东今年选调1450名大学生村官 青岛名额132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5:28:23 字号:TT

    我省今年选调145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150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调,青岛的选调名额为132人。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发布《2014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根据新规,我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考核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不合格的不予录用,解除选调合同;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相关人员可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报名。

    面向应届生选调1300人

    据了解,今年我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全省共计划选调1450名。其中,面向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选调1300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调150名。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4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2012年由我省统一选聘或招募、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目前在岗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服务基层项目包括: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山东省人社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 “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对报名学生年龄要求严格

    据了解,往年的选调生及目前的选调毕业生到村任职,对报名人员的要求都十分严格,报名人员须按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且年满18周岁。2014年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年龄相应放宽2岁。

    此外,应届毕业生须为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中,“985”和“211”高校毕业生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即可报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4年1月15日。

    青岛选调132人条件更高

    记者从青岛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山东省2014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补充规定(青岛市)》中看到,我市的选调范围和条件,比省里的要求更高更细致,其中选调范围的要求,须为全国“211工程”高校和省内普通高校2014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4年应届研究生学历优秀毕业生。选调条件中,对全国“211工程”高校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须为主要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主要学生干部包括:班长、班团支部书记,校(院系)学生会主席、校(院系)学生会副主席、校(院系)学生会秘书长、校(院系)学生会某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此外,我市还规定了本科生的12个专业,以及硕士研究生的11个专业。

    2月17日至21日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须在2月17日8:30-21日17:30,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报名,各市初审后再由省选调工作办公室进行复核。2月19日至25日,资格复核通过人员须登录网站缴纳报名考务费进行报名确认,标准为每人80元。未按期缴费确认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各市报考人数与选调计划比例达不到4:1的,按此比例相应核减和调剂选调计划。选调的笔试时间为3月23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面试时间为4月中下旬。

    两年后考核合格录为选调生

    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 “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在村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内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的政策。选调人员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单位和岗位;不合格的,不录用为选调生,解除选调合同。

    录用为选调生后,其在村任职年限计算为工龄,作为基层工作经历,参加工作时间从录用为选调生之日起计算。山东省选调工作办公室:0531-67800197、88726111(传真),青岛市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532—80899150、80899151(传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