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阿迪耐克等童装检出有毒NPE 青岛热销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6 12:20:31 字号:TT

阿迪耐克等童装检出有毒NPE 青岛热销

    近日,国际环保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博柏利(Burberry)、阿迪达斯 (adi-das)和迪斯尼 (Disney)等12个国际知名品牌的童装全部被检测出有毒有害物质,其中超三分之一产自中国。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商场发现,阿迪达斯、耐克、H&M等品牌的童装目前在岛城仍然在热销,并且相比同类儿童服装价格价格至少高出三成。

    报告:涤纶面料检出含锑

    此次参与检测的样品是于2013年5月份至6月份期间,分别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采购的82件儿童与婴幼儿服饰样品,样品产地涉及中国等12个国家,共12个品牌都检出有毒有害物质。调查报告显示,61%的样品检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以下简称:NPE),12个参与检测的品牌都有至少一件童装样品被检出NPE残留。在共计82件儿童服饰样品中有50件样品被检测出含有NPE,含量范围在1.2毫克/千克到17000毫克/千克。在12个国际品牌中,除在其童装中检测出NPE外,还发现在塑料溶胶印花的样品中有94.3%含有邻苯二甲酸酯。

    此外,具有防水功能的儿童服饰及鞋类产品中全部都检测出全氟化合物 (以下简称:PFCs),同时在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的童鞋中检测出有机锡化合物。在含有涤纶面料的36件儿童服饰样品中全部都检测出了有害物质锑,其具有和砷类似的毒性。adidas的三件样品被检出高浓度的挥发性全氟化合物和离子性全氟化合物;Nike的童装外套也被检出高浓度的挥发性全氟化合物残留。例如H&M的裤子中含有高浓度的离子性及挥发性全氟化合物;Uniqlo的防水夹克中有挥发性全氟化合物;C&A的童鞋中有高浓度的NPE;Puma的运动鞋被检出高浓度的有机锡。

    探访:价格不菲仍在热卖

    记者探访岛城多家童装品牌发现,被曝出含毒的阿迪达斯、耐克、C&A、迪斯尼等品牌目前在岛城多家商场均有销售。记者在利群童装部看到,阿迪达斯童装在该商场内正在热销,其出售商品的范围从服装到鞋帽均有。除了商品种类较多外,其价格也颇为不菲,以目前热销的羽绒服为例,一件4岁儿童穿的羽绒服售价在千元左右,普通外套售价在三四百元左右,该价格已经与其成人服装价格持平。对于阿迪达斯童装被曝出含毒,该店店员表示并不知情。(记者 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