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青岛版扶不扶暖人心 老人晕倒路人齐选扶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2 06:06:42 字号:TT

青岛版扶不扶暖人心 老人晕倒路人齐选扶

青岛版扶不扶暖人心 老人晕倒路人齐选扶

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在广电大厦公交车站附近,一名老人因低血糖晕倒在路边。热心市民发现后,纷纷伸出援手,有的用老人的手机联系其家人,有的联系120。开车经过的的姐张女士用胳臂托住老人背部,避免他着凉。最后,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医院。照片由夏女士提供

    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的姐张女士开车经过广电大厦公交车站时,看到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晕倒在路边,一些热心市民围在旁边。热心市民用老人口袋里的手机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因低血糖晕倒后,市民们纷纷给老人递水递巧克力,直到120急救人员和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

    老人路边晕倒

    “当时我正好在上班的路上,看见一名男青年弯着腰站在绿化带旁边。”市民夏女士介绍说,她赶紧走上前去,一名看上去有70岁的老人躺在绿化带里,两眼紧闭不能说话。此时,也有其他一些热心市民围了上来。由于不知道老人的病情,市民不敢轻易上前搀扶老人。热心市民们向老人询问情况时,老人只能摇头或者点头,根本就不能说话。“我们问了很长时间,老人才勉强说了个‘晕’。询问他口袋里有没有手机时,他点了点头。”夏女士介绍说,她拿出老人口袋里的手机,根据通讯录里的电话号码挨个打了过去,接听电话的人都表示不认识老人。

    无奈之下,夏女士只好再次向晕倒老人询问家人的电话号码。“我问了很多次,老人才回忆起家里的电话。按照老人所说的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他的儿子。”夏女士介绍说,询问对方得知老人可能是犯了低血糖才晕倒在了路边。

    热心市民联系家人

    得知老人犯了低血糖,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老人递水递巧克力。的姐张女士正好开车经过,便停了下来。“我用胳臂托住老人背部,避免他着凉,还给老人吃了一块巧克力,给他喝了几口水。”张女士介绍说,其他一些热心市民则拨打了120和110。几分钟后,民警和急救人员便赶到了现场,准备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老人住在水清沟附近,得知自己的父亲晕倒后,老人的儿子便往现场赶。医护人员和民警随后到达现场,我们也就放心了。”张女士介绍说,一些热心市民因为赶着上班便离开了现场。医护人员则将老人送到了医院检查。

    冬季低血糖 生活要规律

    医生提醒,老年人是低血糖昏迷的主要发病对象。引起老年人低血糖昏迷的最常见原因是糖尿病,特别是降糖药物使用不当或服用降糖药后饮食不合理的老人。低血糖发病之初主要表现为有极度饥饿感、冷汗、全身乏力、眩晕、心悸等症状,如果此时未能补充含糖物质,发展下去患者就将逐步出现头痛、头晕、颤抖、意识朦胧、嗜睡、定向力障碍、抽搐、昏迷等低血糖昏迷症状。因此,医生提醒市民,尤其是一些老人,要按时进食,规律生活;在使用降糖药和胰岛素之前仔细核对剂量,不可随便增加药量;运动时随身带糖果以备用;定期检测血糖,如果血糖偏低,不应过分限制饮食,且要注意调整胰岛素及口服降糖药剂量,以免引发低血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