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青岛32万户家庭住进保障房 廉租房拎包入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2 05:47:47 字号:TT

青岛32万户家庭住进保障房 拎包即可入住 

    结束了几十年的漂泊生活,宋国立一家三口终于在去年年底搬进了位于山东路的廉租房内,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他们过得格外开心,因为他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住房梦,每年房屋租金和物业费千元左右,这样的便利与实惠是他们做梦也不敢想的。

    随着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推进,诸如宋国立这样的幸福家庭还有很多很多。我市已连续多年将住房安居工程列入市办实事,累计通过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解决和改善了32.2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的“2012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中,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这是此次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配套齐全直接就能住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宋国立的家中,一间朝阳的大屋洒满了阳光,墙壁光滑锃亮、地板砖已铺好,摆上了沙发、冰箱、彩电、衣橱等家具,显得非常温馨。说起刚刚过去的春节,他感慨万千。“做梦也没想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新房都装修好了,厨房还配上了灶台,卫生间装好了马桶和便池,考虑得特别周到,这个春节过得格外美。”

    宋国立入住的是位于山东路109号璟台项目2号楼的廉租房,小区地处市区核心商圈,出门就是南北主干道山东路,周边有万达购物广场、图书馆、家乐福、海博家居等配套,十分便利。“多亏了俺们即墨路街道办小港居委会的同志,十几年前失业后我就一直在外面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只好租房住。哪知道还能申请廉租房,居委会的同志看到区里有政策后,直接给我打电话,后来还手把手地教我们怎么准备材料、填表格,等了一年多,终于在去年11月申请上了。”今年55岁的宋国立说起这些很激动,去年11月21日拿到了新房钥匙,这个日子他永远忘不了。

    “拿到钥匙当天我就给儿子打电话,他在天津上大学。儿子在电话里根本不相信,以为我在跟他开玩笑,还笑着说‘爸爸,住老房子没事的,水管冻住了没关系,寒假回去我帮你提水喝’。”宋国立说,以前他们一家在广饶路附近租房住,由于房子年久失修,一到冬天水管就容易结冰,所以就要到外面去接水喝,条件很艰苦。高兴的不光是儿子,宋国立的兄弟姊妹们也为他高兴,“你看,这个大冰箱是弟弟给买的,这套衣橱带床和床上用品全套都是小姨子给我们添的。”宋国立禁不住向记者分享他一家的幸福。

    全年租金仅需450元

    最让他们暖心的是低廉的租金,此次配租的廉租房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只有0.75元,该房屋建筑面积约为50平方米,全年租金仅需约450元,加上小区物业费,两项加起来才只有千元左右,切实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我现在做协警,一个月收入也就1300元,对象身体不好,也在外面做点零工,收入还没我高。儿子在外上大学,除了学费,还有生活费,一家的日子过得紧巴巴。好在儿子很懂事,早早在外面做兼职,要不然每月根本拿不出那么些钱。”宋国立告诉记者,以前租房住一月至少要四五百元,而现在一年租金才450元,这让他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