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首发:2014年青岛拆违计划出炉 全市拆39.7万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6 23:24: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2014年我市计划拆违39.7万平方米,其中市南区1万平方米、市北区13万平方米、李沧区3万平方米、崂山区10万平方米、城阳区5万平方米、黄岛区0.4217万平方米、开发区3万平方米、即墨市1.0314万平方米、胶州市1.1604万平方米、平度市1.5901万平方米、莱西市0.5万平方米。

    根据市城管执法局安排,我市违法建筑查处工作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遏制新增、减少存量”的原则,健全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制,增强区域防控联动能力,及时发现并依法严查各类新增违法建筑,确保发现率、拆除率达到90%以上。同时,对存量违法建筑全面完成排查摸底工作,并建立管控台帐,结合我市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旧城旧村改造、老旧楼院整治,每月制定计划,逐步清理拆除。

    据了解,各区、市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及各社区城管工作站的作用,城管执法部门将积极联合辖区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等单位,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规定及程序,强化预警防控,依法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行为,对违法建筑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同时,城管执法部门将以街道为单位,对各自辖区内的存量违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结合辖区重点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科学制定每月违建清理拆除计划,并确保在当月内组织完成对违建的依法查处工作。

    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强统筹指导,落实监督考评,重点考核各区、市对新增违法建筑查处情况、存量违法建筑摸底台账和计划拆除情况、以及市局督办违建问题办理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定期予以通报,并抄告各区、市政府(管委会)。

    目前,各区、市(管委)违法建筑查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随着全市城管执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市违法建设行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存量违法建筑将逐渐减少,市容环境秩序将进一步改善。(记者 王安 通讯员 周欣 曲文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