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开查六大安全隐患 将绘制油气管道分布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03 05:41:21 字号:TT

青岛打响查治安全隐患六大战役 主抓隐患排查

    青岛市政府将2014年确定为“安全年”,年内我市将紧紧围绕隐患排查治理主线,打响安全生产“六大战役”,全力预防和减少事故、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这是日前记者从市安监局公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中获悉的。

    据悉,“六大战役”重点是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地下管网与城市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企业、工程建设领域、道路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

    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方面,今年将推进镇(街)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达标和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抓好“九小场所”、高层楼宇、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火患整治。做好世园会、海洋节等节庆会展活动的消防安保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地下管网与城市燃气安全整治战役方面,今年我市将全面摸排地下管道交叉点,绘制油气管道分布图,加强对油气管道的跟踪测量与监管监控,严厉打击违法占压等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加强燃气管理设施安全运行管理,推进燃气灰口铸铁管道改造、热力管网改造和液化气用户转换天然气改造等工程,强化对地下、半地下室和密闭空间用气安全管理,推进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

    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方面,将聘请专家对全市 “两重点一重大”(即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实施把脉诊断和重点监控,完善企业台账,分批循环开展安全诊断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工作规范和“十个严禁”规定,及时整改消除各类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在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方面,今年将对全市涉氨制冷单位逐一排查,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调整产业布局,减少涉氨制冷企业总量;通过关闭一批、停产一批、淘汰一批、升级一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在工程建设领域安全整治方面,今年将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平安工地”创建,实施建筑施工全封闭管理,推行重点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制度,推广使用起重机械信息管理系统和新型定型化模板支撑体系,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技术保障。对危险施工场所和重点施工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和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等行为。

    针对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整治,今年将着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危险路段治理力度。加强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驾驶人从业资格、客运站和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四客一危”船舶运输、沿海岸线与前海海上旅游客运、港口危险货物装卸和储存、引航作业等重点领域隐患治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