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保税港区43辆进口豪车上岸 单车4.5万美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03 09:28:33 字号:TT

    2月26日,43辆进口整车顺利从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上岸”,这是该口岸自验收以来进口通关数量最多的一批进口整车。

    这批进口车型多为高端豪华车型,包括丰田坦途、福特猛禽、丰田塞纳、路虎揽胜、宝马X5等品牌汽车。截至目前,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累计进口汽车达到211辆。

    据介绍,自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务院4部委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以来,陆续有部分进口汽车分批次抵达该口岸,车型包括宝马、奔驰、保时捷、陆虎、丰田等高端品牌,单车报关金额均在4.5万美元以上。

    目前,该口岸一期工程开通4号、5号汽车专用泊位,新建8万平方米汽车堆场、1.1万平方米检测场站、5600平方米海关查验场地、2条汽车检测线,引入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网络系统等重点工程,并在区内规划建设2.7万平方米展厅,为境内外汽车经销及代理企业提供汽车展示及销售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进口汽车展销会”。二期工程规划建设3个汽车专用泊位、码头作业区和1.01平方公里国际汽车贸易中心。

    据青岛保税港区汽车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保税港区将重点面向汽车总经销商、品牌经销商、专业贸易服务商、滚装船公司等项目,进一步加大定向招商工作力度,努力打造以汽车口岸为带动,集汽车贸易、物流、展示、服务及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研发、汽车改装、汽车文化等于一体的千亿元汽车产业链条,最终逐步发展成为东北亚地区独具特色的汽车物流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服务中心。(沈俊霖 李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