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质监 > 正文

青岛质监销毁假冒伪劣品20多吨 货值100多万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4-03-13 17:52:29 字号:A- A+

图为工作人员将待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扔进废物暂存库。 本报记者 杨广帅 摄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一瓶劣质洋酒。

    齐鲁晚报3月13日讯(记者 蓝娜娜) 甲醛超标的地板,无证生产的白酒,滥用添加剂的啤酒,13日,青岛市质监局对近两年在行政执法中罚没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各类罚没产品20多吨,涉案案值100多万元。

    13日,青岛市质监局在莱西市青岛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开展“质检利剑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包括白酒、啤酒、红酒、地板、刹车油、食品用包装容器等8种假冒伪劣产品依次摆放,随着“集中销毁开始”指令的下达,各类假冒伪劣产品依次被扔到窑坑里等待处理。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共计20多吨,涉案货值100多万元。

    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工作人员介绍,被销毁的物品主要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产品以及无证生产的产品等问题。“此次准备销毁的地板都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如被使用,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稽查二处侯处长说,去年还查获了一些无证生产的白酒、违规添加色素的啤酒等假冒伪劣产品。

    对于百姓关心的车用商品,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稽查一处于处长介绍,去年8月执法人员查获了一批假冒伪劣刹车油产品,主要存在无生产许可证、冒用正规厂家标识的问题。“这种不合格的刹车油如果在市场上流通,很容易造成刹车失灵,非常危险。”于处长说。

    据了解,甲醛超标的地板将被焚烧,而各类假冒伪劣的酒类将进行拆解处理,可利用的酒瓶、金属等都将回收。而劣质的刹车油则可以直接作为能源使用,倒入锅炉以便焚烧各类假冒伪劣商品。

    据了解,去年以来,青岛市质监局围绕食品、汽配、建材、儿童玩具等商品开展专项检查,先后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2项,共检查企业3977家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06起,涉案货值627.56万元,罚没款793万多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相关链接

    质监局5个多月 受理汽车申诉26起

    自2013年10月1日起,《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正式实施,青岛市质监局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受理汽车申诉26起,其中,既有国产大众、长安、奇瑞等中低端车型,也有奔驰、路虎等价值上百万元的豪车,主要涉及车辆性能故障、三包维修不及时、应免费更换配件收费等问题。截至目前,大部分申诉已成功调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