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质监 > 正文

启动“3.15”晚会应急值班 保证第一时间查处违法行为

来源: 作者: 2014-03-24 15:56:48 字号:A- A+

    今年是中央电视台直播“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晚会的第22个年头,每年“3.15”晚会都会报道一些侵害消费者权益、企业丧失诚信与良知的侵权案例和质量事件,在社会上造成巨大影响。

    为及时应对晚会可能曝光涉及青岛的案例和企业,市局稽查局启动“3.15”晚会应急值班。市局分管领导、稽查局负责同志以及一线执法人员和13265接线人员3月14日、15日连续两天晚上在市局12365指挥中心办公室集中收看全国和山东省的“3.15”晚会。大家严阵以待,时刻准备,一旦晚会中曝光涉及我市的企业和质量案例,立即出击,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查明情况,控制事态,妥善处理。

    健全应急执法机制,是今年质监稽查执法的重点工作之一。稽查局将按照总局《质量技术监督重大突发产品质量违法案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的要求,完善突发案件快速反应工作机制。保证在突发事件发生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查取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及时查处违法行为,保障质量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