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文化执法 > 正文

打击盗版 执法检查

来源: 作者: 2014-03-13 18:03:08 字号:A- A+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扎实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我局开展如下几项活动:

    一、组织开展正版青岛、创新城市宣传活动。以版权保护为主题,充分发挥版权保护协会窗口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版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举措及著作权登记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二、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预装计算机软件领域执法大检查。3、4月份组织十一区文化执法局对所辖区计算机软件预装领域大卖场进行拉网式专项行动,避免消费者在购买计算机承受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形象的双重损失。

    三、在学校周边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为确保春季教材教辅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规范教材教辅市场经营秩序,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春季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依法查处非法出版、印刷、发行、订购、使用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案件,有效遏止非法出版、印刷、发行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制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规范教材教辅读物印刷发行秩序为目标,二是对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和密度,对从非法渠道进购和销售的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和违反规定擅自发行各类教材教辅读物的违法行为予以依法严肃查处;

    四、集中对印刷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各类印刷企业进行重点清查,依据《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法规的相关规定,认真检查印刷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有无委印手续、委印手续是否正规以及印刷业承印管理 “五项”制度落实等情况,依法查处非法承印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行为。

    五、普及鉴别盗版书籍及音像制品知识。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加,文化消费群体越来越大,图书质量令人担忧,盗版图书及音像制品让消费者深受其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提高消费者盗版书籍及音像鉴别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