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各区市 > 正文

市南浮山工商所“老曲维权工作室”

来源: 作者: 2014-03-17 17:03:19 字号:A- A+

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浮山工商所“老曲维权工作室”

    近年来,为大力弘扬消费维权文化,进一步营造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南区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承担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合理、健康、科学、文明消费。现任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浮山工商所副所长曲乐勇,便是长期战斗在消费维权岗位的杰出代表。以其名字命名成立的“老曲维权工作室”,多年来坚持“零距离、全方位、高效能”工作目标,创建特色维权工作体系,延伸服务触角,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

    特色维权体系解难题。调解消费纠纷若良医疗病,病万变药亦万变。“老曲维权工作室”结合多年的维权经验,摸索创建了“四心”工作法(倾听耐心、调解热心、法规牢记心、自心比人心)、“三谈”调解流程(先谈诉求、再谈责任、后谈调解)、“中医式”投诉调解法等特色消费维权工作体系。正是靠着对这些方法的灵活运用,成功调处了无数件“新、难、险、重”投诉纠纷,调解满意率高达98%。由于调解结果公平合理,许多商家都乐于配合工作,许多辖区以外的消费者也慕名而来。

    品牌工作室示范带动。2011年2月,“老曲维权工作室”成立,这也是青岛工商系统第一个维权团队。“只有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才能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曲乐勇同志带领他的团队先后在大型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开通“维权面对面”视频维权系统;进驻商场、社区、景区等维权一线,零距离服务消费者。工作室建立起培训学习、驻场坐班、先行赔付、联席会诊、分析提示等五项制度,前移维权关口,化事后消费纠纷调解为事先预防。两年多来,老曲带领他的维权团队调处各类消费投诉20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并创造了单笔调解金额28万余元的记录。

    倾情履职服务群众。消费维权工作直接面向群众,是民生课题。做好这项工作需要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更需要为人民服务的扎实工作态度。浮山工商所地处市南核心区,辖区有8800多家业户,从高端消费场所到各类个体门店一应俱全。区位因素决定了投诉量大、面广,新型投诉层出不穷、节假日消费投诉更多等特点。因此,“老曲维权工作室”的同志们经常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全力为群众服务。甚至在春节假期遇有消费投诉,也是第一时间到场处理;有时为了一件毛衣,会花上一年的时间。无论金额大小,对待每一件消费者的投诉,都认真对待,用行动昭示着工商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赤子情怀,被消费者热情的称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曲乐勇同志带领他的工作室全体成员,执着于消保维权事业,在青岛,在市南这片深爱的热土上,抒写着倾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真切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平凡故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