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各区市 > 正文

开发区消费维权进社区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4-03-17 18:13:21 字号:A- A+

    您最近有没有买到假货?商家的霸王条款有没有让您深受其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西海岸新闻》将和开发区工商局联合举办“3·15”维权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4日上午 9时,在开发区丁家河社区,《西海岸新闻》记者将和开发区工商局薛家岛工商所为市民现场提供咨询解答、投诉受理以及真假识别等服务。

    联合进社区,设立维权台

    3月4日上午9时,《西海岸新闻》将和开发区工商局薛家岛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丁家河社区设立维权咨询台,届时,工商所执法人员和《西海岸新闻》记者将现场为市民提供咨询解答、投诉受理以及真假识别服务。

    哪些问题可以投诉呢?“近几年电子电器类产品进入快速升级换代的行列,消费需求持续释放,造成原有消费纠纷叠加新的消费纠纷不断。”开发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共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295例,数量居投诉榜首位。出现的主要问题有对产品的质量问题总是以“人为损坏”为借口而不予保修,或企业退市后,产品售后服务得不到保证等。

    房屋、汽车纠纷让人烦恼

    记者了解到,2013年度消保委(消保委办、各分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 96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6万余元。汽车投诉日益攀升,主要问题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仪表盘等主要部件出现质量问题;维修质量差,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购车合同纠纷,比如卖车之前承诺的种种优惠和赠品 ,在车卖出后就不再履行;紧俏车型在标价之外加价提车;检测举证维权难;新车车内气味怪异,甲醛超标等。

    去年共受理家庭装修及装饰材料类投诉 164件,主要问题是商品房质量问题多,房屋渗(漏)水、墙面裂痕、墙体空鼓等,特别是精装修房屋,室内空气有害物质超标、装修偷工减料;由于开发商违约或不履行合同导致的合同纠纷,如延期交房、办理产权时房屋面积与合同不符、未按购房协议的价格出售等;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符。

    美容美发、电信投诉凸显

    涉及美容美发服务行业投诉60件主要问题有,因医疗美容、护肤品致使消费者皮肤过敏,以“免费服务”为诱饵强行推销价格不菲的化妆品;办理会员卡容易退卡难的现象普遍。

    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类145件投诉主要问题有,质量方面,服装缩水、褪色、开线、起球、穿着不久出现破损现象,鞋类商品出现开胶、开线、断底、断面、鞋面装饰物脱落等;商家不按规定履行包修、包换、退货义务,以穿着、保养不当或证据不足等原因拒绝承担相关责任。

    有关电信服务的投诉主要问题有,手机业务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开通增值服务;手机资费多收、错收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内部计价系统故障引发的3G手机高额上网流量费纠纷不断,对于各项费用的收取,营业厅工作人员也不能做出合理解释,有的将原因归咎为软件设置问题;网络服务质量与承诺不符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