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各区市 > 正文

市南工商组织社会开放日 倾听市民代表意见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4-03-18 09:36:41 字号:A- A+

    3月13日上午9:30,市南区工商局举办了“助业维权、印象工商”社会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义务监督员、大型商场(超市)负责人代表、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40人走进市南工商。

    为让市民充分了解工商部门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消费维权等权力的行使过程,市南区工商局开放日当天精心设计了5项活动内容,包括向社会各界代表介绍工作情况,发放征求意见表倾听意见;安排“青岛市文明服务明星”曲乐勇与社会各界代表交流消保维权工作体会,讲解日常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和经营者的权利、义务及出现消费纠纷时的解决渠道方法;以案说法通报2013年查处的侵害市民利益的典型案例,布置真假商品鉴别台,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基本常识;参观注册大厅,演示登记注册工作流程;实地参观“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南区工商局浮山工商所,并现场观摩“老曲维权工作室”,体验 “三方”视频系统快速受理和处置消费纠纷的过程。

    通过举办工商社会开放日活动,让市民走近工商、感受工商、了解工商、体验工商,搭建起为民行政、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互动平台,充分展示工商行政管理的工作职能、工作任务、工作成果和队伍形象,营造和谐经济发展环境。同时,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工商开放日活动,现场体验工商部门登记注册、行政执法、消费维权等日常工作情况,增加市民对工商部门的理解,密切了工商部门与企业、市民的关系,更好的为广大企业和消费者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