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消保 > 正文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4-03-18 12:59:59 字号:A- A+

    2月24日至26日,市消保委组织义务监督员对青岛流通领域销售的部分饮品进行了价格比对。本次价格比对活动随机选取了我市六区的20家商超及便利店作为采样点、 种饮品作为比对对象,20 昨日,市消保委公示了20种饮品的差价对比结果。

    本次比对活动共分两个调查小组,每组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和义务监督员组成。两个小组在同一时间,分赴市区20家大型超市及便利店,以消费者的身份购买饮品、调查、采样,选取了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饮品共两大类20个品种(其中瓶装水6个品种,饮料14个品种)共计301件商品。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购买饮品的价格信息、优惠促销信息并对相关资料进行统计分析。

    比对样本采集点为:市南区7家,分别是: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麦凯乐(青岛)百货总店有限公司、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Watson's(屈臣氏青岛阳光百货店)、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市北区4家,分别是: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利群集团青岛四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李沧区3家,分别是:青岛华润万家(乐客城分店)、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口公园店、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文安路店);崂山区3家,分别是: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城阳区2家,分别是: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黄岛区1家: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黄岛购物中心。

    通过对采集饮品的价格比较,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品种、同一规格的饮品,在不同超市均存在一定的差价。所采集的20种饮品差价与最低价的比率全部超过10%以上,其中有4种在70%以上,最高差价达108.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