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央视曝光青岛双鲸药业 食药局:未发现问题明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4 05:00: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3月15日,央视播出了关于《“制革垃圾”加工的明胶》的报道,其中提到,福建三铭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明胶”流入我市双鲸药业。

    看到报道后,市食药局立即组成专门调查组,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进行了封存,调阅了相关进货台账、购销合同和检验报告等资料,并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共8个批次,以及用明胶为辅料生产的所有软胶囊产品共计11个品种进行了全面抽验。目前,已完成对明胶的全项检验以及对软胶囊产品的铬限度检测,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2012年6月21日前,双鲸药业从福建三铭采购过明胶。当时,福建三铭是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及明胶药用辅料注册批件等资质的合法辅料生产企业,属于合格物料供应商。2012年6月21日,该公司从福建三铭采购了最后一批明胶10吨,2012年8月底用完后,再未从福建三铭采购过明胶。2012年至今,省、市药检所对双鲸药业软胶囊产品共抽验45批次,检验结果合格。2012年全国“问题胶囊”曝光后,市药检所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共2个批次进行的抽验结果合格。

    记者从市食药局了解到,除对双鲸药业的明胶进行检查外,市食药局还组织3个检查组,对我市所有药用胶囊和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从检查结果看,我市12家相关企业均未发现“问题明胶”。

    市民如果怀疑药品胶囊有质量问题的,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食药局将依法严惩不贷。(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