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记者卧底暗访禾绿回转 十种食材过期仍用

来源:新华网-- 2014-03-14 09:21:04 字号:TT

禾绿蓝港店的肉制品也同样存在过期甚至变质的问题。

被刮掉了保质期的豆腐。

  餐饮之患——探访

  情人节前夕,有读者举报称,禾绿回转寿司蓝色港湾店(以下简称禾绿蓝港店),操作人员用过期食材为顾客制作食物。随后在2月17日至2月23日期间,记者卧底进入该寿司店调查。

  经过为期一周的卧底调查,记者发现,操作人员确实使用大量过了保质期的食材,例如豆腐、猪扒等制作食物,并且将寿司等食物回收,将中间的刺身剥出,重新制作成食物卖给顾客。

  □过期变质仍使用

  猪扒过期后浸泡盐水

  2月22日是星期六,禾绿蓝港店进入一周内销售旺期。上午9点,后厨李主管将腌猪扒肉从冷冻柜内取出,这些猪扒已无原来包装,而是冻成一团放在一个塑料袋内。解冻后的猪扒肉表面大部分呈深红色,小部分甚至发黑,用鼻子能闻到一股酸味。

  中午12点30分左右,李主管要求记者取出一块猪扒肉油炸,当记者多次告知这些猪扒已发酸时,李主管拿起猪肉闻了闻后说,“是发酸,变质了,没事,你就用它做吧”。最终这块猪扒被送上了顾客的餐桌。

  记者追问下,李主管才透露,“这些猪扒都放了有30多天了,今天看到才拿出来”。店内原装猪扒肉包装则显示,猪扒肉保质期是15天。

  随后李主管将发酸猪扒放入盐水中浸泡,并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没事的,只要把猪扒用水泡一泡就可以接着用”。

  记者还多次在后厨发现过期的肉制品。2月18日,李主管煎牛肉制菜,所用牛肉的包装袋注明“生产日期为1月20日”而“保质期15天”,即从2月4日起,已过期15天。袋内剩余牛肉均在当天用完。

  2月19日,李主管制作“猪扒蛋饭”时所使腌猪扒肉的包装显示“生产日期为1月25日”而“保质期15天”,即已过期11天。截至记者离店,包装内剩余猪扒仍在使用。

  过期豆腐配料被刮掉保质期

  禾绿菜品中的“和风一口豆腐”和“味增汤”都用豆腐配料,且点单率很高。然而食客们并不知道,厨师们所使用的豆腐不仅过期变质甚至已体积缩小一半流出黄水。

  2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负责禾绿蓝港店后厨的李主管让另一名厨师使用一盒豆腐做菜,该盒豆腐的保质期已被用刀刮掉,而这盒豆腐的保质期到期时间为2月14日,当日豆腐已过期8天。“主管,这豆腐怎么这么少啊?”这名厨师切开包装盒后发现,盒内豆腐体积缩小近一半,其上部出现碎裂、呈“溃散”状,盒内有大量发黄的液体。

  “肯定是变质了啊,油炸一下没事的。”李主管要求该厨师将这整盒变质豆腐当做新鲜半盒豆腐的量来使用,“这个豆腐放时间长了,平常一盒豆腐做两道菜,这次就做一道吧”。随后这名厨师将豆腐油炸后制成“和风一口豆腐”端上了顾客的餐桌。

  7天时间内,记者曾见到厨师们多次发现冷藏柜内的豆腐已经过期,然而他们并未将豆腐丢弃。

  “去,这几盒豆腐过期了。”2月17日中午,厨师朱先生制作菜品时发现了共6盒盒装豆腐已过期。其盒面生产日期显示为2月7日,保质期7天,应在2月14日过期。后朱先生用刀将豆腐生产日期刮掉后放回冷藏柜,“过期了的还能用”。

  无独有偶,2月20日中午,后厨李主管也在冷藏柜发现了4盒过期盒装豆腐,并将其生产日期刮掉。“刮了保质期就行,没事。”

  截至记者离店,冷藏柜内仍存有4盒已刮掉保质期的豆腐,其它均被用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