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今年十大重点产业规划公布 含航空邮轮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9 06:14:05 字号:TT

今年十大重点产业规划公布 含航空邮轮等

图1:今年将重点发展邮轮游艇产业,上图为豪华邮轮到访青岛

包括新能源汽车、航空经济、邮轮游艇等 各产业增加值全年增长12%以上

2014年,青岛市要发展哪些重点产业?答案终于揭晓。日前,《青岛市2014产业规划推进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今年将着力推进新能源汽车、航空经济、邮轮游艇等10个重点产业领域的规划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外招商、企业培育和园区集聚。同时,各产业规划建设1-2个产值过50亿元的核心园区,引进开工2-3个投资过10亿元的重点项目等,各产业增加值全年增长12%以上。

据悉,《方案》由市发展改革委制定,已报市政府同意。按照《方案》规定,今年工作目标也已明确,将按照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推进新能源汽车、航空经济、邮轮游艇、海洋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金融、总部经济、高端旅游、影视文化等10个重点产业领域的规划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外招商、企业培育和园区集聚,促进产能优化、技术升级和业态创新。

与此同时,2014年,各产业规划建设1-2个产值过50亿元的核心园区,引进开工2-3个投资过10亿元的重点项目,培育壮大3-4个年收入过5亿元的龙头企业,建成3-5个创新或公共服务平台,各产业增加值全年增长12%以上。

在实施原则上,今年各产业规划将坚持统筹推进、市场主导、创新驱动、生态集约的原则推进。例如,在创新驱动方面,我市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吸引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与我市合作建立研发产业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实现高起点、跨越式发展;而在坚持生态集约方面,将以打造生态绿色产业链为立足点,强化资源节约和环境配合,不断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强化产业发展的生态导向和节能降耗意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