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文化执法 > 正文

“蓝天2014-文化环保校园行” 走进青岛市市北区中小学活动

来源: 作者: 2014-05-05 17:12:53 字号:A- A+

    在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来临之际,作为青岛市版权保护宣传周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特色板块,青岛市及市北区文化执法局联合市北区辖区中小学校,以版权保护为主题,征集了多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拍的微电影作品,举办了“蓝天2014-文化环保校园行”青岛市市北区第一届微电影节,并于4月24日在青岛41中学进行了“金瓶奖”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模仿世界各大电影节颁奖典礼,请入围影片的制作团队、演员进行了红地毯走秀,同学们脱掉校服,身穿展示自身朝气的靓丽服装,观众们手持鲜花,举着写有“明星”名字的牌子为自己的“偶像”欢呼。颁奖仪式上为评选出来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配女角的获奖者颁发了“小金瓶”,获奖同学的获奖感言真实体现了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的热情和收获。41中的同学还表演了小合唱、诗朗诵、校园集体舞等精彩的节目。

    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实施“正版普及”工程,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施“小手拉大手”版权宣传进家庭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的版权保护参与意识,丰富了青少年的版权知识面,培养青少年自觉养成“尊重知识、保护版权,支持正版、抵制盗版”的良好习惯。市文化执法局副局长赵秀军、区政府副区长高波等市、区领导出席了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