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新款制服式校服亮相 洋气似韩剧装(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4-05-22 15:42:52 字号:TT

 

    前段时间,北京等地的一些中小学校服被网友指责“难看”。穿着一身丑陋的校服走在上学放学路上,也是很多人的记忆。近日在青岛的一些中小学校园里,出现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学生们换下了多年不变的运动式校服,穿上了新款制服式校服。男生的校服为西服、西裤搭配白衬衣,女生则为西服、白衬衣搭配百褶裙,颇像韩剧日剧中的场景。

    教育局“买单” 三所学校免费试点制服式校服

    记者了解到,首批制服式校服试点学校为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和贵州路小学三所,所有试点校服均为免费。试点成功后,制服式校服将在市南区各中小学普及。

    在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记者看到学生们已经换上了新款制服式校服。男生校服样式为藏青色西服、西裤搭配白衬衣,女生的校服样式为藏青色西服、白衬衣搭配红白蓝格百褶裙。

    青岛市南区教育局后勤保障部刘老师告诉记者,正在进行试点的新款制服式校服共有藏青色和枣红色两个款式,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的制服式校服是藏青色,贵州路小学的制服式校服则是枣红色。

    刘老师说,制服式校服的样式是由教育局、学校和服装厂三方经过一年多讨论决定的。在面料方面,制服式校服的招标面料是涤纶85%、棉15%,刘女士说,“最后中标企业的棉含量肯定超过15%,所以制服式校服的质量和舒适度是有保障的”。

    学生:样式漂亮像偶像剧

    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的王老师告诉记者,校服本就应该用来点缀青春,运动式校服千人一面,缺乏新意和亮点,制服式校服更赏心悦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校服除了要整齐外,端庄美观也是必须的”。

    记者采访了该学校的几位学生。一位初一女学生说,“新式校服很洋气,特别像韩国偶像剧里的校服。之前看韩剧的时候就很羡慕,校服那么漂亮,没想到现在学校也开始普及了。”

    另一位李同学表示,“以前不爱穿校服,又宽又肥,不贴身也不美观,根本不分男女,现在的校服漂亮多了。”田同学则告诉记者,“制服式校服是量体裁衣,很合身,我很喜欢。”

    家长看法不一

    对于试点制服式校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王女士特别支持制服式校服的普及,“新校服看起来顺眼多了,以前的运动校服看上去很肥大,显得学生们邋里邋遢的。”赵先生则直言。“运动式校服完全不能体现现代学生应有的个性,特别是在课业负担较重的情况下给孩子造成了进一步的压抑,不利于孩子们活力的释放,校服就应该展示学生们的青春和活力。”

    也有市民持不同的看法,主要考虑到学生的运动及校服成本。市民刘女士的观点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看法:“运动式校服虽然不好看,但是穿着方便。新校服女生穿的都是裙子,上体育课怎么办?” “制服式校服需要量体定做,更换的也比较频繁,价格是否会比较高,家长的负担就增大了。”

    五十七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推行阳光体育运动,同学们在运动的时候穿制服式校服确实有些不方便,下一步希望能配备多套校服,或者在学校设更衣间,让同学们运动前可以换成运动服。

    市南区教育局刘老师对此解释,目前制服式校服的穿戴还只限于重大场合和平时学生自愿,学生运动时还是主要穿运动校服。至于制服式校服的价格,刘女士表示将会在普及之前定价,但一定不会太高。制服式校服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季节、天气更换的问题,特意在袖子处做了特别设计,可以挽起来也可以放开,不用担心频繁更换的问题。(姜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