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头图轮播 > 正文

大学生创客培训营与你聊聊创意版权变现和创客精神

来源: 作者: 2015-06-15 16:01:24 字号:A- A+

    5月23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的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大学生创客培训营在车库咖啡举行,各驻青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席团成员和60名大学生创客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营。团市委副书记张丹丹参加培训营。

    在培训营开营仪式上,车库咖啡被团市委授予青岛市“青创行动”培训基地。车库咖啡是由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发起,以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员、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上市企业负责人等100名企业家众筹成立,囊括了青岛行业领军企业家、投资人、知名创业者、媒体意见领袖等多个领域的业界影响力人士,打造了一支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同时通过发现和助力青年创客之星,打造思想交流、合作互助的公益性青年创客服务平台。

    第一堂培训课中,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波为各位大学生创客详细介绍了“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情况。版权交易中心为大学生创客提供的服务就是盘活和保护好手中的专利、发明、设计等无形资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服务可以给任何拥有知识产权的人办理无担保、无抵押、无反担保的真正意义上的的无抵押贷款,十分便捷,没有其他附加费用。第二堂培训课中,海尔创客实验室发起人宋芬女士介绍了海尔的创客精神和创客实验室。创客实验室联合了海尔、英特尔、京东等国内外名企、知名创客空间,国内数十家创投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分供方资源,搭建线上交互平台及线下实体空间,为大学生提供全流程的项目孵化服务。

    授课结束后,安波和宋芬与大学生创客分享了自己的商业感悟和创业生涯。整场活动下来,大学生创客们收获很大,从不同的角度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看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