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头图轮播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暨创客培训营举行

来源: 作者: 2015-06-15 16:16:17 字号:A- A+

    6月9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是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高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青岛科技大学的300名大学生创客参加成立仪式,团市委书记路玉军、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成立仪式上,青岛科技大学的创客们为本校的创新创业联盟起了一个富有青春气息的名字:“青稞”创空间。团市委选拔了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王涛等6名创新创业导师与六家大学生初创企业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青岛科技大学学生、青岛恒瑞新业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法人郭士刚现场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分享了与联盟导师王大伟结对之后得到的帮助和扶持。

    成立仪式之后,举行了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创客培训营青岛科技大学专场。海尔大学创客学院院长胡春梅带来了题为《创客精神与创客企业发展方向解读》的精彩讲座,详细解读了如何用创新带动创业,大大开阔了大学生创客的思路。四板上市的崂好人海藻茶公司董事长王鑫带来了《青年企业家创业历程分享》,与大学生创客现场互动,激励他们勇于迈出创新创业的第一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