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车库咖啡 > 正文

青年创客路演SHOW“互联网+”首秀爆棚引关注

来源: 作者: 2015-06-15 16:49:55 字号:A- A+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启了中国新经济的春天。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青年创客怎么做?5月6日下午1点30分,青岛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齐聚车库咖啡,向创业导师和投资企业家们展示他们的创业方案。多家上市企业老板及专业评审团也齐聚亮相,对车库咖啡的路演项目进行点评和辅导,为青年创客、高校创业团队做出最专业的指导意见。

    在现场了解到,参加路演的项目包括互联网物流、线上生态庄园、演出资源整合平台、校内网上超市等多个领域,他们有的在寻找投资者的青睐,争取拿到创业的“第一桶金”,有的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希望争取到新融资,将产品推向市场。

    一点半,车库咖啡青年创客路演首秀正式开始,作为车库咖啡的发起人之一,本次活动特邀顾问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郭强会长担起了主持人的角色,首先对各位大学生创客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就团市委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车库咖啡的模式和未来发展寄语高度期望。第一个进行路演的是来自青岛港湾学院的创客团队,他们带来的项目是“神马快送”,020最后一公里配送。项目陈述结束,特邀嘉宾清晨资本孙玉亮懂事长进行点评:020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在生鲜,而目前国内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大电商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高昂的冷链、人工成本是生鲜电商无法逾越的鸿沟,想法很好,也符合目前的市场需求,但项目本身的缺陷还很多。

    第二个是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创客团队,他们带来的项目是“紫云庄园”,把生态庄园搬到互联网,生鲜电商+生态旅游。项目陈述结束,曾经做过生鲜电商的1919酒类直供青岛负责人薛铮进行点评:你们的项目只是把生鲜电商最基本的做法进行了阐述,缺乏创新和亮点,生鲜电商看上去很美,做起来很难。建议转向校园市场,从校园水果配送去寻找突破点。

    第三个是来自青岛大学的创客团队,他们带来的项目是“A+试题库”基于WEB端和移动端的成人教育、考证试题库,为了参加活动,小伙子带病赶了一夜的火车来到现场,虽然因为时间仓促,演示文稿比较简单,项目陈述中,评委们就开始热议。特邀嘉宾大快搜索CEO孙燕群点评:这个项目应该之前已经投入了很多,比较成熟,目前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1.尽快推广,占据市场份额;2.试题库试题的来源、版权保护和更新速度。清晨资本孙总补充:这个项目完善一下应该会有人投,同时让所有用户即成为受益者,也成为上传者,与平台有互动,将极大提高信息更新速度和平台传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