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 正文

青农大“绿禾”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 2015-07-03 11:20:04 字号:A- A+

    6月19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三创精神进院校、进企业、进社区”青岛农业大学宣讲会青农大“绿禾”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团市委书记路玉军、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秋、团市委副书记张丹丹及青岛农业大学100余名大学生创客参加活动。

    宣讲会播放了团市委鼓励青年参与“三创”行动宣传片,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孙健宣讲了我市“三创”行动工作目标、扶持政策以及团市委开展“青创行动”的工作举措。青农大创客代表发出了《“践行三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倡议,号召农大学子以创新为己任,以创业为契机,争做青年创客。团市委聘任青农大12名优秀青年教授、“挑战杯”指导教师等为青岛市“三创三进”宣讲团成员,他们将在青农大广泛宣传我市“三创”行动部署,动员农大学生积极为青岛加快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贡献青春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绿禾”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成立后将发挥团市委和青岛农业大学的校地共建和资源整合作用,搭建一个农大创客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更多的农大学子立足创新,勇于创意,敢于创业,做一个“创业要实”的人。全国大学生百名自强之星、青农大优秀创客张皓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特别是5月4日加入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之后,得到了团市委导师团的大力帮扶,公司业务得到了进一步拓展。成立仪式上,三家青农大大学生创客企业与团市委“青创行动”农业方向导师现场签约结对,目前团市委已经为31个大学生创客团队配备了导师,为他们提供规范细致的创新创业指导。

    随后举办了大学生创客培训营青农大专场,团市委“青创行动”导师、青岛大快搜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燕群为大学生创客带来了题为《互联网+农业初创企业发展之路》的讲座,分享如何用大数据支撑智慧农业,在大学生创客企业中导入“互联网+”思维,分享团市委“青创行动”导师团能为大学生创客提供的资源和帮助,融资渠道、创业辅导、完善的创客生态圈等,前沿的内容与详实生动的案例得到了农大创客的热烈回应,分享之后很多大学生创客加了导师的微信,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沟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