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区市团委“三创”工作 > 正文

平度团市委举行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成立仪式

来源: 作者: 2015-07-03 11:38:08 字号: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大会精神和青岛团市委“青创行动”的号召,6月19日上午,平度团市委在农商银行平度支行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平度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成立仪式暨“青创行动”推进会,共议创业主题,共谋创业对策,共享创业经验,共促青年创业。团市委书记车永刚及有关负责同志、平度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导师、各镇(街道、区)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市委为17名青年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宣读了《平度市“青创行动”实施方案》和《青岛市“三创”行动倡议书》。青岛鑫光正钢结构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炯光、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个贷部经理姜龙、山东天正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薇作为平度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和创业指导。企业界导师代表孙炯光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青年创新创业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作为导师一定会通过言传身教做好引导,让青年创业者树立正确的愿景、梦想和使命,放大其价值;金融界导师代表姜龙就青年创业贷款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创造“具有青年特点、体现农商行特色”的创业贷款新模式,从创新担保方式和研发适合青年创业的贷款产品等方面帮助青年创新创业;法律服务界导师代表王薇表示,要为平度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帮助,为创业者们提高创业本领,规避创业风险,增强创业就业实效提供法律保障。

    最后,团市委书记车永刚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要把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客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作为一项面向青年的民生工作,立足平度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要加强与人社局、科技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全面掌握现有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加强经验交流,信息共享;要结合平度产业规划和发展布局,依托产业园区和青联委员企业,打造青年创客空间和“三创”行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使平度真正成为青年“三创”的乐土,为把青岛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加快平度建设成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